他吃到飽從不拿這「高級料理」!老饕搖頭點出1關鍵:配飯吃才加分
吃到飽餐廳因選擇多樣化,還可以不顧價格「盡情吃」,深受民眾喜愛。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有各式的「吃到飽」餐廳,不僅選擇多樣化,還可以不顧價格「盡情吃」,深受民眾喜愛。對此,在網路上一直有許多關於取餐的攻略,比如探討怎麼吃、拿什麼料理最回本等;而海鮮由於單價較高,一直是民眾點名必拿的品項之一。不過有網友認為,生魚片經常被做成握壽司,而白飯會增加飽足感,最後唯有忍痛放棄;但卻有老饕點出,搭配飯吃才是最回本的選擇。

更多新聞: 牛排點「全熟」沒有意義?老饕反揭「2關鍵」:其實最難做!

原PO在PTT發文透露,自己本身去吃到飽餐廳最喜歡生魚片,不過像是比目魚鰭邊肉、炙燒系列等,通常都會做成握壽司,吃不了那麼多飯的他,最後決定乾脆不拿,無奈說:「感覺握壽司底下的飯根本是個障礙,但又不能請師傅只給上面的料,大家怎麼處理握壽司的飯?真的全都吃下去嗎?」。

他吃到飽從不拿這「高級料理」!老饕搖頭點出1關鍵:配飯吃才加分
原PO認為,握壽司底下的飯會增加飽足感,後來他乾脆都不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和現場人員溝通份量,「請師傅抓少一半飯量」、「現做我都會請他直接給我生魚片」、「飯捏很爛的就只吃料」;不過大多數網友表示還是會視情況吃完,「吃啊,吃到飽的底限是不浪費食物」、「除非真的無法接受的味道,不然還是吃完」、「合理的量會吃」。

也有老饕保持不同的想法,認為握壽司的飯能夠為生魚片加分,「飯量蓬鬆合理,搭配魚料是加分的」、「生魚片沒飯會膩」、「我覺得炙燒系列的配飯才好吃」、「我覺得吃握壽司,比單吃生魚片還不容易膩」、「我會把飯留下來,跟生魚片的鮭魚、甜蝦或鮪魚做成散壽司」。

更多新聞: 批愛國電影《長津湖》愚蠢 中國媒體人涉「辱抗美援朝英烈」遭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