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都比較瘦?網友揭曉「4大原因」:外國人來台灣都變胖!
有網友整理出日本人普遍較瘦的4個原因,引起不少網友共鳴。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在疫情爆發前,不少台灣人都喜歡到日本遊玩;其中有人發現,比起其他國家,日本人似乎普遍都沒有過胖。對此,有網友列出4個主要原因,引起不少人的共鳴,更有人直指在台灣很難做到,「外國人來台灣住一段時間一定變胖」。

更多新聞: 有圖有真相!這10位台灣藝人祝中共國慶 台灣雙十卻「靜悄悄」

一名熱愛研究日本事物的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日本人是全球最瘦的國家之一,過重及肥胖的比率僅4%。有些人還會吃大量澱粉,但肥胖率卻很低。對此,她分析出了主要的4大原因:

  • 1. 通勤習慣

相較於台灣大部分人上班都騎車、開車,日本人花在通勤上的時間很多,加上日本機車駕照非常難考,無形中消耗掉許多熱量。

日本人都比較瘦?網友揭曉「4大原因」:外國人來台灣都變胖!
日本人花在通勤上的時間非常多,無形中消耗掉許多熱量。(示意圖/取自Photo-AC)


  • 2. 愛喝綠茶

日本除了抹茶很有名外,當地人也喜歡喝紅茶、綠茶、烏龍茶等。其中綠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還有抗氧化的作用,可降低膽固醇。

日本人都比較瘦?網友揭曉「4大原因」:外國人來台灣都變胖!
日本抹茶相當有名,當地人也喜歡紅茶、綠茶等茶類。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 3. 愛吃魚

日本人很愛吃魚,比如鮭魚、秋刀魚、鮪魚、生魚片等。而魚類含有優質蛋白質,富含DHA和EPA,還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日本人都比較瘦?網友揭曉「4大原因」:外國人來台灣都變胖!
日本人很愛吃魚,而魚類含有優質蛋白質。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 4. 冷便當

台灣人跟日本人都有帶便當的習慣;但很大不同的是,日本人喜歡吃冷便當。便當放冷了,一來比較沒味道,二來澱粉冷卻過,會產生抗性澱粉,較不易肥胖。

日本人都比較瘦?網友揭曉「4大原因」:外國人來台灣都變胖!
台灣人跟日本人都有帶便當的習慣;不同的是,日本人喜歡吃冷便當。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獲得很多迴響,不少網友都認為日本人確實普遍不胖,「去過日本兩個禮拜,在路上完全沒看過胖子」、「日本人一餐的飯量很少,每個人都是小嬰兒胃」、「之前在日本打工,每天走路去車站搭電車」、「我在日本基本上遇到的都蠻瘦小的」、「64公斤的我,穿不下他們L的褲子」、「我看影片,日本飲食真的很清淡,都是少油少鹽」。

對此,有網友指出台灣無法做到的原因,因為美食實在太多了,「飲食文化真的完全不一樣,外國女生來台灣住一段時間一定變胖」、「日本愛喝無糖純茶類,可是叫台灣人喝無糖茶,很多人會認為根本就是要逼死人」、「台灣也喝茶,但是喝奶茶」、「台灣人連去巷口都要騎車」、「誰能抗拒鹹酥雞的誘惑」。

更多新聞: 這10位藝人超挺台 雙十國慶勇敢發聲:這是我們國家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