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登報道歉沒誠意? 黃國昌轟:完美詮釋「欲蓋彌彰」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2015年競選立委期間,遭中國時報抹紅,報導岳父在中國投資,照片卻張冠李戴,讓黃國昌憤而提告。日前高院駁回中時上訴,確定須賠償50萬元、以及登報道歉。不過今天(11日),中時刊出的道歉聲明篇幅過小、周圍版面更是堅稱報導屬實,讓黃國昌發文感嘆,旺中從蔡衍明入主後墮落,看不到下限。

更多新聞: 狂酸習近平辛亥談話 王丹:中共聽命蘇聯才是「背叛祖國」

翻開中國時報,斗大標題寫著士林地檢署認證,中時報導不涉誹謗,還有高等法院認證、黃國昌岳父在中國投資等字眼,右上方半版廣告寫著,中時及王健聖並無道歉意願,而在被法院強制執行登道歉聲明,請大家大笑三聲。字字句句就是衝著右下角的這一小塊道歉聲明而來,寫著「中國時報副總編輯於民國104年(2015年),刊登黃國昌岳父赴中國投資的報導,搭配的照片未經相當查證,與事實不符,為回復黃國昌先生名譽,特此鄭重道歉。如此心不甘情不願的道歉版面與篇幅,起因於6年前黃國昌遭旺中集團抹紅的這篇報導。

中時登報道歉沒誠意? 黃國昌轟:完美詮釋「欲蓋彌彰」

時任立委候選人(時力)黃國昌(2015.12.27)說,「這個照片是哪裡來的啊,你拍的是哪個照片,你們移花接木成這個樣子,你還敢說你有新聞專業倫理。」

當年在立委選戰最後階段,黃國昌找來岳父親上火線開記者會,因為「反中大將」的形象,岳父卻被旺中旗下媒體報導,砸了上億元,在中國山東生態農業區,投資汽車零件公司。不過黃國昌岳父澄清,的確有租用1塊30甲的土地,但只是用來務農,並秀出照片反駁。

中時登報道歉沒誠意? 黃國昌轟:完美詮釋「欲蓋彌彰」

黃國昌岳父高熙治(2015.12.27)表示,「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不是要打我是要打黃國昌的,我沒有去興建而且是兩家不同的,一家是安裝還有一家什麼水果公司,這個國昌說這是張冠李戴,我基本上講這是移花接木。」

黃國昌因此按鈴提告求償,一、二審法院都認定,中國時報過失侵害黃國昌名譽,判賠50萬元、須登報道歉1天。中時再提上訴,日前也遭高院駁回。

中時登報道歉沒誠意? 黃國昌轟:完美詮釋「欲蓋彌彰」

律師劉韋廷指出,「法律上面確實他有刊登道歉啟事,就已經符合法院判決要道歉的內容了,因此已經履行了這個道歉沒有問題,反過來是額外寫的這些不服判決的理由,或者是他認為他是被迫道歉的部分,如果有涉及到妨礙黃國昌的名譽,應該由黃國昌另外再提起訴訟,來做救濟。」

中時登報道歉沒誠意? 黃國昌轟:完美詮釋「欲蓋彌彰」

看到中時沒誠意的道歉,黃國昌在臉書發文砲轟,旺中的排版,惡劣到令人搖頭。都已經敗訴確定了,還是以大篇幅繼續潑糞、混淆視聽。中國時報從蔡衍明入主後,一路墮落,至今看不到下限,令人不勝唏噓。再把炮口對準旺中,黃國昌與蔡衍明的恩怨,從9年前的反媒體壟斷運動至今,仍然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鳳攜全家看國慶焰火喊「台灣我愛你」 蔡英文暖回:謝謝你成為我們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