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不滿110年折壽成72年 蔡易餘轟:KMT不尊重中華民國

總統蔡英文昨天(10日)的國慶談話,內容提到,從1949年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已經經歷72年。遭到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質疑,中華民國110年,為何在蔡總統口中折壽成72年?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反問,國民黨看似很在意中華民國,英文縮寫卻是有夠古怪的音譯「KMT」,實在有夠不尊重中華民國。

更多新聞: 3Q遭罷後不怕失業?藍營員:高市府已留位置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談話,前後共講了5次「72年」,一語切開「中國」與「中華民國台灣」,藍營敏感得很。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認為,「這個國慶,我們看到LOGO已經都沒有中華民國,她投書外媒的專文,連中華民國也消失,甚至於中華民國從110年變成72年,折壽了,我想蔡總統這一系列動作,是不是有舖排,我想這樣一個作法,會不會引起更加緊張的情勢。」

馬辦不滿110年折壽成72年 蔡易餘轟:KMT不尊重中華民國


立委(民)蔡易餘表示,「事實上蔡總統所強調的,就是中華民國從在台灣,七十二年的這個歷史,所以中華民國跟台灣的關係,是密不可分,中華民國與臺灣,就是同一國同一名字,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歷史。」

馬辦不滿110年折壽成72年 蔡易餘轟:KMT不尊重中華民國

不只蕭旭岑,前立委孫大千也在臉書發文批評,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不敢誠實面對自己國家的歷史,這只能再一次的證明,民進黨從頭到尾就是一個借殼上市的「竊國者」。明明在慶祝中華民國110年的生日,為什麼蔡英文口中卻只在意中華民國過去72年的歷史?前面的那38年,跑到哪裡去了?究竟是忘記了,還是根本不敢想起來?不少民眾聽不下去,留言反嗆,從國民黨開始來台,中共就開始恐嚇台灣72年沒說錯呀,要不然要說被恐嚇110年?你們國民黨不得人心,失去執政權就說別人是竊國者?你要不要臉?

馬辦不滿110年折壽成72年 蔡易餘轟:KMT不尊重中華民國

立委(民)蔡易餘指出,「為什麼要用KMT,KMT等於它把中國國民黨的中國,或是中華民國把它用不見了,它怎麼不用,Chinanationalistparty,表示國民黨重視中華民國,也是說一套做一套。」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跳出來反擊,狂酸國民黨,一場國慶,國民黨外來政權的歷史,再被攤在陽光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稱陳其邁替陳柏惟安排位置 張博洋酸:是國民黨在幫顏家搶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