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談大新竹合併基於三根據 林智堅表認同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提到,有必要因國家發展需求,針對地方制度和國土規劃等重要議題,做必要的檢討調整。而前陣子拋出「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回應,總統談話是基於三根據,國家發展需要、反映民意以及讓國家治理更有效率,他強調總統和他提出的倡議,看來是相同的。

更多新聞: 五倍券+抽輕豪宅助威 台南商圈.賣場買氣爆棚

新竹市長林智堅,拿起木製杯比劃,還開玩笑說要「奉茶,接著又親自動手裁木片。

林智堅的「大新竹升格請益之旅」第二站來到新竹縣新豐鄉,參訪跨足木業、以設計讓傳產升級的這間竹科精密儀器包材公司,一旁還有上屆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長的鄭朝方陪同,林智堅心情看來很不錯,或許和總統前一天在國慶演說時,發表的這段談話有關。

林智堅請益之旅訪企業 總統談大新竹合併基於三根據 林智堅表認同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有必要因應國家發展的需要,針對政府體制和組織,地方制度國土規劃,和區域發展等重要的治理議題,做出必要的檢討調整,讓國家治理達到最有效率,最能反映民意的狀態。」

林智堅請益之旅訪企業 總統談大新竹合併基於三根據 林智堅表認同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此刻確實是基於國家發展,人民的意願還有提升行政效率這三個條件之下,重新全面檢討地方制度及國土規劃最佳的時間點,這和我在上個月所提出的,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倡議其實是相同的。」

根據總統談話,林智堅事後列出總統談話的三個根據,一是國家發展需要,第二個是反映民意,第三個則是讓國家治理更有效率。他更進一步分析,因為台灣內有少子化、高齡化危機,外有美中貿易戰下,國際供應鏈重組的挑戰,因此當前局勢,確實如蔡總統所說,有必要針對國土規劃、地方制度作檢討。

隔空呼應總統說法,林智堅勤走基層請益,期盼「竹竹合併升格」方案,能盡快成行。

(民視新聞/林靜、沈培智、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圓規颱風釀宜蘭沿海5米浪高! 龜山島明日繼續封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