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稱「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決定」 王定宇嗆:憑什麼?他們都決定不了自己
王定宇狠嗆,中國14億人都無法決定他們自己的命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昨日在國慶大會拋出4個堅持,強調「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然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卻聲稱,台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呼,「憑什麼?是頭殼破ㄧ空嗎?(台語)」更直言,中國14億人都無法決定自己的命運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窮國枯等疫苗! 《紐時》:莫德納追逐獲利優先供給富國

王定宇直言,台灣的前途由台灣2350萬人決定,憑什麼和中國14億人一起決定?是頭殼破ㄧ空嗎?王定宇反問,中國是14億人決定自己未來?或是中國共產黨一黨、習近平一人決定14億人的未來?

王定宇指出,「中國14億人都無法決定他們自己的命運了,中國共產黨要割韭菜就割韭菜,中國人連個誰當市委書記都管不了,中國人自己都決定不了自己了,還管到台灣咧!」

王定宇說,台灣從里長到總統,通通是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中國14億人是誰有台灣投票權?」王定宇也痛批,台灣有誰蠢到把自己的未來交給獨裁中國決定,不是蠢爆就是壞爆,「像那個馬英九,幾乎全家族都拿美國護照,然後要求台灣和未來子孫的前途,交給中共一同決定,是蠢或壞呢?」

王定宇強調,台灣人自己決定未來;國際多公開表示台灣的未來由台灣人決定。王定宇痛批,主張台灣的未來由中國14億人和台灣人共同決定的,其實就是把台灣未來交給中共一黨、習近平一人決定台灣未來,「會這樣主張的,只有中國共產黨和它的附庸,其中一支附庸就在台灣當害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稱「台灣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決定」 陳亭妃:朱立倫快醒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