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聲明「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486:測試臉書會不會把我加黑刪文
網紅486先生今(11)日在臉書粉專上公開發文表示「我支持台灣獨立,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政治中心/李家穎報導

網紅「486先生」經常表達他的政治立場,過去曾公開支持台灣獨立,卻有次在臉書「台灣制憲基金會TNC」留言,遭到臉書指稱違反社群守則,今(11)日他選在自己的粉專,公開聲明表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並表示「大家來看看臉書會不會再把我加黑跟刪文」。

更多新聞: 找工作驚見職缺「奧客」 內容「喝茶跟找麻煩」讓他看傻眼

486先生今日在臉書粉專上公開寫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相同互不隸屬。我是486陳延昶,我在這公開聲明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大家來看看臉書會不會再把我加黑跟刪文。」。過去他就曾用私人帳號至「台灣制憲基金會TNC」臉書粉專留言,寫下「我支持台灣獨立,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沒想到被臉書以未遵守《社群守則》為由,處分「30天無法發布貼文或留言」。

如今他選在自己的粉專上發文,測試「臉書會不會再把我加黑跟刪文」,也讓不少粉絲大讚並紛紛留言,「本來就一邊一國,國旗又不一樣」、「台灣就是台灣」、「台灣民主加油」、「讚!敢在86萬人粉專這樣說不怕被禁言」。



更多新聞: 「李寧」PO文歡慶雙十國慶 讓中國小粉紅看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