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拿過期3倍券冒用5倍券消費 店家誤收氣炸

振興五倍券上路,民眾開始可用紙本券消費,不過,竟然有人拿過期三倍券,冒充五倍券使用;苗栗一家小吃店,11日下午3點多,來了一名婦人,消費375元,卻疑似拿已過期的三倍券結帳,老闆娘的女兒一時不察收下,等到發現時已來不及,受害業者,也提醒其他店家,其實三倍券和五倍券有不少差異,收到時得小心分辨。

更多新聞: 郵局今起開放領五倍券 電話、網路預約10/12-30可領取

小吃店裡擠滿客人,老闆娘跟店員忙出餐,小女兒負責站收銀台,一家人分工忙的不可開交,這名紅衣婦人,點餐後拿出紙本振興券買單

狡猾!拿過期3倍券冒用5倍券消費 店家誤收氣炸

振興五倍紙本券,國慶連假前開始使用,店家收券不疑有他,怎知打烊結帳後才發現,這兩張200元面額的紙本券,竟是去年底就過期的三倍券。

受害店家 江老闆說,「我們本身自己還沒去領券,所以小朋友也不知道,現在五倍券長什麼樣子,所以才會誤收。」

事發在11日下午3點多,店家說,當天只有這名婦人拿振興券消費,她點了375元的餐,從皮包拿出,兩張面額200元的紙本券結帳,站收銀台的老闆小女兒,一時不察,事後發現被騙,難過自責好久。

狡猾!拿過期3倍券冒用5倍券消費 店家誤收氣炸

怎麼分辨?看看去年發行的三倍券,跟剛上路的五倍券,乍看券體字體顏色都好像,但實際比一比,其實不難分辨,舊的三倍券中間圖樣是「台灣地圖」,五倍券則是國鳥「台灣藍鵲」,另外,三倍券的「3不」注意字樣是靠右,五倍券則靠左,另外,使用期限也是辨識重點。

受害店家沒有報警,只把遭遇PO網,提醒其他店家小心,但警方說,婦人這樣的行為,已經涉及刑法詐欺罪嫌,就算店家不提告,也要主動追查婦人到案,提起公訴。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瘋搶「合利他命」塞爆美式賣場!他曝「更便宜買法」把握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