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颱風強風襲 福壽山農場波斯菊倒整片

圓規颱風雖然沒有直接侵襲台灣,但強勁風雨也帶來不小災情,苗栗市中山路一棟大樓,外牆磁磚被強風吹落,下起磁磚雨嚇壞路人,還砸壞路旁轎車。另外位在高海拔的福壽山農場,目前正值波斯菊花海季,經過強風吹襲,波斯菊花海大面積倒伏,農場宣布,波斯菊花海提前結束,明年再繼續,但慶幸的是11月將要收成的蜜蘋果,挺過這次風災,全都保留下來。

更多新聞: 內湖某幼兒園老師確診 匡列80人居隔 預防性停課一天

福壽山農場小編說,「就風一吹 整個就倒了。」

強風呼呼的吹,整片波斯菊花海,被吹的東倒西歪,福壽山農場小編「巡田水」,真的好傻眼,因為本來美麗綻放的波斯菊,被摧殘的面目全非。

圓規颱風強風襲 福壽山農場波斯菊倒整片

福壽山農場小編說,「比較迎風的地方,比較頂端的花朵,大概都是被風掃掉的。」

面積約1公頃花海不再漂亮,農場只好宣布今年花季提前結束,明年再來看。而農場不只有花海,還有將要收成的蘋果。慶幸的是,蜜蘋果全挺了過來,11月將如期採收。

圓規颱風強風襲 福壽山農場波斯菊倒整片

接著把鏡頭轉到苗栗,苗栗中山路上這間老舊的商辦大樓,同樣禁不起風吹雨打,大樓磁磚剝落,停在路邊車就遭殃了,掉落的磁磚刮傷轎車,害的鈑金凹陷。車主拿出手機蒐證錄影,要跟大樓管委會求償車損。

颱風帶來災情,也帶來美麗的風景,來欣賞南投大崙山絕美晚霞。透過縮時攝影,拍攝颱風天限版的金黃落日夕陽,民眾爭相目睹奇景,也驚呼大讚真是太美了。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張家維、邱俊超、中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飯「南部吃法」遭質疑「不就是鹹粥?」 內行人曝關鍵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