荖濃溪水暴漲 2砂石車快被淹沒 4人受困沙洲 怪手.直升機成功救援

屏東高樹鄉大津橋下,今天(12日)凌晨5點多,傳出有2輛砂石車4名男子受困沙洲,由於荖濃溪水流湍急,無法下艇,屏東消防局緊急動用怪手救人,也申請直昇機支援,幸好有驚無險的把人平安吊掛救出來。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新北刑案數驟降 唯獨此類案件攀升

屏東高樹大津橋下,凌晨5點多傳出有人受困,眼看溪水暴漲,砂石車就快被大水淹沒了,在現場進行疏浚工程的怪手司機,馬上伸出援手,硬是利用長長的車斗,把其中1名司機救出來。

荖濃溪水暴漲 2砂石車快被淹沒 4人受困沙洲 怪手.直升機成功救援

舊寮所代理副所長郭景堂說,「有2台砂石車在大津橋下,荖濃溪底疏浚便道因溪水暴漲受困。」

消防局獲報也立即出動,卻因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濁口溪與荖濃溪交會處水流湍急,救生艇無法下水,直昇機吊掛作業成了一線生機。

就在救難人員從天而降,緊緊抓住最後1名受困沙洲的男子,綁好繩索吊掛升空之際,現場掌聲響起,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荖濃溪水暴漲 2砂石車快被淹沒 4人受困沙洲 怪手.直升機成功救援

這件救援任務驚動屏東跟高雄兩縣市消防局,一共出動17車3艇33人,一抵達現場就在受困者下游,設置攔截點並試圖下艇救援,卻因水流湍急無法下艇,指揮官馬上決定請空勤總隊派直昇機支援。

屏東消防局高樹分隊小隊長施偉文說,「我們也利用各種方式拋繩槍,以及下方攔截點進行搶救,順利的將四名受困者救出。」

3名受困者吊掛成功,另1人由現場怪手載送到安全點,4名受困者,其中2名司機輕微擦傷,送醫後已無大礙,長達2個多小時的救援任務,總算有驚無險,救援成功。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撿2串衛生紙被要求18萬和解!回收嬤嚇到反告恐嚇取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