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將在亞洲部署2軍艦 南海軍演後航母抵新加坡港

在世界強權競爭日益激烈之際,英國也有意增加其在亞洲的軍事影響力,除了計畫在亞洲海域,常態性部署2艘軍艦。巡航亞太的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在南海與新加坡海軍舉行聯合演練後,已經在昨天抵達新加坡港。

更多新聞: 金正恩不信美不敵對朝 穿涼鞋演說引話題

長度約達274公尺、排水量6.5萬公噸,英國海軍史上最大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11號在新加坡靠港。

英將在亞洲部署2軍艦 南海軍演後航母抵新加坡港

英國航母打擊群指揮官摩爾豪斯說,「我們最近做的綜合檢討,凸顯出印太地區的重要性,及英國向這裡傾斜的意圖,擴大部署區域增加持久的存在感,所以展現這點的最好方法就是,伊莉莎白女王號首次作戰任務部署於此。」

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在新加坡停靠前,已於周末和新加坡軍隊在南海一帶公海,進行聯合軍演,內容包括海軍操演、及F-35B匿蹤戰機和F-16戰鬥機的模擬戰鬥訓練。

英將在亞洲部署2軍艦 南海軍演後航母抵新加坡港

英國航母打擊群指揮官摩爾豪斯說,「我們持續和10個東協國家中的7個合作,我們訪問了日本南韓,我們和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合作,這顯示這個區域有多重要,及想和我們合作的國家數量,他們和我們以相同觀點看待世界,想要捍衛相同的價值觀。」

根據英國政府聲明,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這趟全球部署行程,會跟超過40個國家,以訪問或演習等方式互動。美國及其西方盟友試圖抑制中國近年來的海上軍事擴張。

英國航母打擊群指揮官摩爾豪斯說,「我不認為(中國會有反制措施),我們在南海菲律賓海東海行動,我們所有互動都是安全且專業的,那是一個很大的空域及海域,我們有看到中國在活動他們在演習,他們完全能這麼做我們也是,但沒有任何讓我擔憂的事件。」

伊莉莎白女王號上個月抵達日本,為常態性部署行程拉開序幕。這個月初剛與美日等國、舉行6國聯合軍演,接下來10月下旬,又將前往印度、和印度海軍共同演習,再轉往波斯灣,和阿曼、阿聯等中東國家,進行海空訓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3年前救過拜登 通譯一家安全逃離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