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手機不慎掉水池 水獺「油條」即刻救援獲表揚

日前,在中國上海野生動物園,有一名遊客在拍攝水獺的時候,手機不小心掉落水池,沒想到一隻名為「油條」的水獺,立刻衝進水裡幫忙撿起來,聰明、可愛的模樣,吸引了大批網友關注,而今天傳出,該名遊客特別訂製了一幅錦旗表揚牠,園方也給油條加餐獎勵。

更多新聞: 英格蘭四座巨型冷卻塔爆破 震撼畫面曝光

7日在上海野生動物園,遊客趙女士正在拍攝可愛的水獺,結果一不小心,手機撲通掉落水池,沒想到一隻名叫「油條」的水獺,立刻衝進水裡撿起來,手機主人趙女士說,「牠太可愛了,我一看見牠我就特別高興。」

遊客手機不慎掉水池 水獺「油條」即刻救援獲表揚

幾天後,趙女士特地送來了一幅錦旗表揚油條,上面寫著「拾金不昧暖人心,品學兼優展風采」,園方也額外獎勵牠一條鮮活的小魚,水獺保育員胡偉說,「水獺是定時定量餵養的,但是廣大網友都強烈地要求給牠加餐,所以我們在牠身體允許範圍內,給牠加了一條小魚。」

遊客手機不慎掉水池 水獺「油條」即刻救援獲表揚

保育員也解釋,其實這隻水獺會這麼做,是因為平常園方就會進行一些動物行為訓練,讓水獺作為「環保小衛士」,去水池裡撿東西,也通過這樣呼籲公眾保育生態環境,水獺保育員沈燕紅說,「油條看到遊客手機掉到水裡,牠第一反應是以來有垃圾,所以牠第一時間就衝上去,把手機撿回來了。」

陰錯陽差幫了遊客一個大忙,油條聰明、可愛的模樣,吸引了大批網友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海關係益發緊繃 解放軍在福建海域搶灘、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