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關係益發緊繃 解放軍在福建海域搶灘、軍演

兩岸關係益發緊繃,但中國媒體昨天又表示,解放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組織,近日在福建閩南海域,進行了搶灘登陸、實戰演練,消息一出、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

更多新聞: 英格蘭四座巨型冷卻塔爆破 震撼畫面曝光

搭乘小艇、搶灘登陸,中國解放軍近來在福建進行實戰演練,引發國際輿論話題。

NHK主播說,「中國國營媒體公布演習畫面,據稱中國軍隊是在台灣正對面的福建省,進行了這項活動。」

台海關係益發緊繃 解放軍在福建海域搶灘、軍演

日本NHK新聞大篇幅報導,說中共解放軍報11日透過微博帳號發文,稱第73集團某軍旅,近來在福建南部的某個海域,進行搶灘登陸演練,該旅將操舟手、突擊手、爆破手等專業人員編組成多支小隊,分次搶灘,執行不同作戰任務。不過近來共軍頻頻擾台,正值台海局勢益發緊繃、時機敏感之際,對於中國的動作,美國CNN有線新聞網也高度關注。

CNN主播說,「中國和台灣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使美國處於艱難的境地,並迅速成為拜登總統的主要考驗,週一中國人民解放軍發布了這段影像,顯示在台灣正對面的福建省進行作戰能力演習。」

影片中,中國軍隊扔擲煙霧彈、突破鐵絲網、還在沙灘上挖掘壕溝。不過,由於影片中天氣晴朗、海象平靜,顯示演習的時間點絕不在這兩天,因為目前受到圓規颱風影響,福建南部這兩天多在下雨。

台海關係益發緊繃 解放軍在福建海域搶灘、軍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能源短缺!歐洲天然氣暴漲近600% 專家憂通膨噩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