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勞力士只估價20萬!北市公營當鋪挨轟

北市議員徐立信今天踢爆,有民眾到北市的「公營當鋪」動產質借處,要典當價值100多萬元的勞力士,但現場人員竟隨便亂估只值20萬元,甚至還要請示幕後神祕老師核准,才能放款,讓議員痛批根本不專業!甚至諷刺動質處乾脆改名叫「黃金質借處」,因為九成都收黃金。

更多新聞: 圓規颱風強風襲 福壽山農場波斯菊倒整片

無黨籍北市議員徐立信當場拿出,附保證卡、型號的勞力士,要北市動質處長張雅惠估價,張雅惠表示,「原則上假設,拆開是沒有問題的話,中古價應該可以賣到100萬左右」,但議場上中古價100萬元,到了北市公營當鋪,價格卻差很大,櫃員先經手看了看,估價20萬,後來還求助幕後神秘老師,這才鬆口能多借10萬元。

百萬勞力士只估價20萬!北市公營當鋪挨轟

徐立信質疑,「中古價100萬,那為什麼只能質借20萬。」雖然市府澄清,老師是民間的鑑定專家,但議員進一步揭露,專家其實沒有在動產質借處現場,只靠傳「照片」判斷,質疑這樣估價的專業度,處長的解釋更自打嘴巴!

台北市動質處長張雅惠說,「勞力士手錶,它一定要拆錶,才能夠知道它真實的型號對不對,機芯對不對,它的真偽的判別。」

百萬勞力士只估價20萬!北市公營當鋪挨轟

但議員提供的影片中,櫃檯沒問保證書,也沒有拆解手錶,而且質管處規定,8萬元以下物品才能由櫃員決定,這20萬究竟怎麼估的?讓議員怒批不專業到極點!徐立信批道,「用這樣的態度,這樣的方式,人家覺得看不到卻用不到,收黃金比例都多少」,張雅惠回答,「報告議座在黃金的部分,我們大概是佔九成」,徐立信嗆聲,「那你動產質借處,乾脆改名叫黃金質借處就好啦。」

雖然動質處承諾,會加強人員教育訓練,但可質借的項目少、專業度也有爭議,不免讓民眾質疑,北市府「公營當鋪」公信力何在?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圓規颱風致災 中橫公路「關原至太魯閣」路段19時起預警性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