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挾帶強風豪雨!花蓮多處積水、溪水嚴重暴漲

「圓規」颱風,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但外圍環流挾帶強風暴雨,重創花蓮,市區多處民宅、道路出現嚴重積水,海邊南濱也出現長浪,而花蓮溪、秀姑巒溪則嚴重溪水暴漲,滾滾泥流沖刷橋墩,畫面驚人,而靠近山區七腳川溪,馬路淹成水路,居民忙著疏通排水口。

更多新聞: 女子出庭遭前夫找人圍堵嗆聲 雙方拉扯女子.外甥女頭眼手傷

花蓮暴雨下不停,靠近山區的七腳川溪,附近道路整條淹成水路,機車騎士經過得放慢速度,居民則拿塑膠管,疏通排水口。

附近居民vs.記者說,「只要下大雨就會塞,(你早上來就這樣囉)對,(你通很久囉),我通很久了,要不然這水都滿起來。」


「圓規」挾帶強風豪雨 花蓮多處積水.溪水嚴重暴漲


滾滾泥流沖過橋墩,大雨挾帶山區土石,把花蓮溪變成一片深灰汪洋,驚人的景象,民眾不禁拿出手機紀錄。

民眾說,「有點擔心,因為水已經快到橋最高處。」

雖然雨勢稍微停止,但泛舟聖地秀姑巒溪溪水,同樣大暴漲。

而市區的北濱外環道,雨水不停灌進來,排水孔幾乎變裝飾,深度最高還達一個輪胎高,警方趕緊封閉兩側。


「圓規」挾帶強風豪雨 花蓮多處積水.溪水嚴重暴漲


海邊南濱也出現長浪,大浪打在消波塊濺起數尺高浪花,就怕市區積水排不掉,工程人員趕緊出動怪手加緊清淤作業,因為大排淹水高度離橋面,只剩1公尺。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蓮首當其衝,出現強風暴雨,成了全台唯一停班停課的縣市。

市區多處民宅、道路淹起水來,居民趁雨停,趕緊整理家園。

當地民眾vs.記者說,「沒想到這次淹這麼嚴重,(而且是一下子時間是不是),一瞬間而已。」

圓規颱風沒有直撲,但對東台灣已經造成嚴重衝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荖濃溪水暴漲 2砂石車快被淹沒 4人受困沙洲 怪手.直升機成功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