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豪雨農損慘 壽豐香蕉.玉米田倒整片

圓規颱風,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但外圍環流挾帶強風暴雨,重創花蓮,更帶來嚴重農損,光壽豐鄉香蕉樹,就倒了約80公頃,損失約4千萬,還有玉米一樣倒一片,損失同樣破千萬,雨彈襲擊,更導致溪流暴漲,產業道路也被土石掩蓋,無法通行。

更多新聞: 雨彈炸台東! 水淹市區馬路 多良車站出現水龍捲

民眾說,「這段是榕樹六零(路段),要往翡翠谷方向。」

花蓮受暴雨襲擊,山區土石淹沒產業道路,根本過不去。

民眾說,「我們這邊是銅門村,現在已經是溪水暴漲的階段,非常恐怖。」

木瓜溪泥流暴漲畫面,同樣令人怵目驚心。圓規颱風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但外圍環流挾帶強風豪雨,重創花蓮。

強風豪雨農損慘 壽豐香蕉.玉米田倒整片

包括花蓮溪、泛舟聖地秀姑巒溪,滾滾泥流直沖橋墩,甚至有民眾用手機拍下驚險瞬間。

強風暴雨,更帶來嚴重農損。壽豐鄉整片香蕉樹,幾乎全部腰斬,甚至連根拔起,有的已經套袋準備收成,仍不敵強風,整串香蕉躺在水裡,直接報銷,初步估計約80公頃受損,若以1公頃損失50萬計算,農民一個晚上,就損失約4000萬。同樣悽慘的還有玉米,整片倒伏,不管將收成的還是剛種的,共倒了約135公頃,損失也破千萬。

強風豪雨農損慘 壽豐香蕉.玉米田倒整片

看在農民眼裡,心在淌血,希望政府幫忙補貼,降低損失。市區災情也不少。北濱外環道,道路變水路,積水深度最高達一個輪胎高,還有石壁一處堤防,出現泡水車,幸好當時車上沒人,而大水更淹進民宅。

當地民眾vs.記者說,「沒想到這次淹這麼嚴重,(而且是一下子時間是不是),一瞬間而已。」

趁著雨勢稍停,民眾趕緊整理家園。這場災難來的快,去的也快,幸好沒有傳出傷亡。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柯賜海不滿「一罪兩罰」聲請釋憲 帶玉蘭花盼大法官「高風亮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