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首次秋天開跑 肯亞橫掃男女冠軍
肯亞跑者21年來第八次包辦波士頓馬拉松男女子組冠軍/截圖自美聯社

世界六大馬拉松之一的波士頓馬,去年因為疫情停辦,終於在今年回來了,而且是賽史125年來第一次從春季改到秋季開跑。這次由長跑場上的常勝軍肯亞選手包辦男女子組冠軍,這是肯亞自2000年以來,第八次在波士頓馬拉松上演橫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重創 波士頓馬拉松停辦!

相隔三十個月,再次聽到波士頓馬拉松起跑線-''霍普金頓鎮''傳來的歡呼聲。

去年波士頓馬拉松因為疫情,自1897年開辦比賽以來首次取消,今年復辦,另外,原本比賽日期都是四月第三個星期一的愛國者日,第一次從春暖花開改到秋天舉行,同時要求參賽者在領取號碼布前,必須出示完整的疫苗接種證明,或提供有效陰性檢測證明,才能參賽。

比賽方面,肯亞軍團表現依舊強勢,男子組部分,奇波魯托(Benson Kipruto )從距離終點4.8公里之際開始獨走,最終以2小時9分51秒成績摘下冠軍。女子組則是由同樣來自肯亞的奇布尤姬(Diana Kipyogei ),以2小時24分45秒率先衝線。

肯亞自2000年來第八次,橫掃波士頓馬拉松男女子組冠軍。

更多新聞: 非洲大草原在家就能看到!肯亞動物保護區推線上直播找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