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內湖幼兒園118人應加驗抗體? 羅一鈞:此次與「板橋群聚感染」不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11日公布北市內湖某幼兒園老師確診,擴大匡列118人採檢,其中106人採檢結果為陰性。有專家建議,應針對所有被匡列的接觸者加驗抗體以找出潛在感染者。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相較上回板橋幼兒園在接觸者中驗出多名陽性個案,此次內湖幼兒園接觸者採檢結果至今都是陰性,沒有出現群聚感染的跡象,因此不會特別加做抗體檢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國慶提「四個堅持」 柯文哲嘲:我提就會變中共同路人

疫情指揮中心11日新增1例COVID-19本土個案,案16411為40多歲女性內湖某幼稚園老師、Ct值34.9,研判屬於舊案。該個案居住在新北市汐止區,平時活動足跡都在台北市。

指揮中心目前已匡列其相關接觸者,居家隔離80人、自主健康管理1人、自我健康監測37人。應採檢人數總共118人,106人採檢結果為陰性、7人仍在檢驗中、5人待採。

針對內湖幼兒園感染一事,有專家建議所有被匡列的接觸者都要加驗抗體,以找出潛在感染者。

對此,今天在全國防疫記者會中,羅一鈞說明,內湖幼兒園接觸者採檢結果至今都是陰性,沒有出現群聚感染的跡象,因此不會特別針對這些無症狀接觸者加做抗體檢驗。

羅一鈞提到,此次與上一波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不同,當時在周圍接觸者的採檢中,很快就驗出陽性個案、群聚感染情形。

羅一鈞表示,加做抗體檢驗須多抽一管血,若無症狀接觸者加做抗體檢驗,對其本身並無實質幫助,加上目前疫調的結果,也尚未到要額外加驗抗體的程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指「幫陳柏惟安排位子」 陳其邁駁斥:低級惡劣的謠言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