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麗文高分貝狂轟謝志偉「污辱國旗」 吳釗燮連回8次「這句話」反擊
鄭麗文砲轟謝志偉污辱國旗,吳釗燮回應強調,謝志偉在德國代表國家、代表政府,表現非常優異。(圖/民視新聞)

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2)日在臉書直言不滿國旗的鮮紅,更說「邊舉邊吐血」。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立法院高分貝抨擊,謝志偉污辱國旗,質問外交部長吳釗燮要不要讓他道歉。吳釗燮則連回8次,「他(謝志偉)在德國代表我們國家,我們政府,跟德國關係很好,表現很優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碰!基隆客運海濱隧道打滑撞護欄「右車頭毀損」 4乘客擦傷送醫

謝志偉透過臉書發文以「我的國旗告白」為題,闡述他對目前台灣國旗的態度,直言以往是「中華民國騎在台灣頭上」,如今「台灣揹著中華民國」,合成為「中華民國台灣」。這番話讓國民黨立委鄭麗文相當不滿,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時狂轟謝志偉,還質問蘇貞昌及吳釗燮,「揮國旗有沒有覺得委屈」。

蘇貞昌回應,不會委屈,一直為國家、2300萬人在努力,更反嗆,「現在最努力捍衛的就是我們,你們反而都不敢講,你們中國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吃豆腐講都不敢講」。鄭麗文不死心,繼續抨擊還質問吳釗燮,謝志偉如此不認同國旗是否還可以繼續擔任駐外代表,砲轟「為什麼有這種代表!這樣羞辱自己國家、國旗,他還適任嗎?」

對此,吳釗燮強調,「駐德代表在德國代表我們國家,代表我們政府,在那邊表現非常優異」。對於吳釗燮的回應鄭麗文相當不滿,繼續怒轟「所以可以很吐血很委屈?應不應該道歉?」

吳釗燮則不斷重申,「他(謝志偉)在德國代表我們國家,代表我們政府,他的責任就是增進我們跟德國各界的關係,他在德國表現非常好」,以反覆強調的方式反擊鄭麗文的高分貝質詢。

最後,鄭麗文又怒轟謝志偉是在「挑起對立,羞辱國家」。吳釗燮則反諷,「挑起對立的人有很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62歲男打疫苗10天後猝死 莊人祥:家屬認為與疫苗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