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龍介全力拚刪Q!議員評鑑僅拿61.3分 網齊喊:罷免「台南之恥」
昨天台南市議員評鑑結果出爐,國民黨籍議員謝龍介僅拿61.3分低空飛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推「刪Q」行動,近日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也加入戰局,積極宣傳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不過,昨天台南市議員評鑑結果出爐,謝龍介僅拿61.3分低空飛過,之前連兩次成績都不及格,被評鑑為待觀察議員名單。對此,台南鄉親痛罵謝龍介是「台南之恥」,不少人直喊要罷免謝龍介、「罷免謝龍介比罷免陳柏惟更容易」。


更多新聞: 壓軸登場?被問「是否挺罷免3Q」盧秀燕微笑離去不表態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Tainan City Council Watch)11日公布的議員評鑑結果,謝龍介評分僅達勉強及格的61.3分。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在臉書直言,謝龍介相較前兩個會期的49分跟57分,「顯然是有些微進步」。

台南市議會經常不見人影的龍介兄,最近高調出現在罷免陳柏惟的場子。劉恆溦認為,出席率43%的議員(謝龍介)要去罷免出席率100%的立委(陳柏惟),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劉恆溦也翻出,謝龍介過去的荒唐行徑,包括曾捏造200萬斤柚子丟曾文溪的假新聞;議會質詢充分表現布袋戲天份但卻不知所云;立委選情賭輸表演跳河。

劉恆溦傻眼表示,謝龍介在過去議會評鑑更是全數不及格,這樣的議員竟然能嘲笑出席率100%的立委,「荒謬的程度堪比三代公務員就累積出萬貫家產的連家質疑柏惟太有錢、拿公款上酒店的顏家質疑柏惟打電動」,原來這就是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從內部到外部的一貫性格啊。

對此,劉恆溦說,他們也要把謝龍介對台中鄉親的呼籲,反送回給謝龍介,請台南鄉親也「給他一個反省的機會。請他重新反省之後,才再度出發。」請台南鄉親眼睛要睜亮,腳底要站穩,「像這種把自己當做全國不分區議員在跑,在台南卻找不到人的議員,一定要給他沉潛反省的機會!」

此篇貼文一出後,有台南鄉親更直接痛罵國民黨籍議員謝龍介是「台南之恥」,還有人認為「要罷免謝龍介比罷免陳柏惟更容易」,更有不少人直喊罷免謝龍介,指「這麼爛也能當選,做不好都不用客氣,就直接罷啊!」、「如果要罷免謝龍介,我要出來投一票」、「麻煩基進黨部,替台南市民討公道,或罷免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會AIT處長孫曉雅 朱立倫:已籌備國民黨駐美聯絡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