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遭砂石活埋!網見廠房外觀喊太扯 質疑整面都是修補痕跡
網友與死者家屬都質疑,該牆面早已多次進行補救。(圖/民視新聞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龜山一處砂石場擋土牆今天清晨崩塌,意外壓到一輛路過計程車,運將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有網友透過網路地圖發現,該砂石場外觀看起來像有破損過,事後再拿鐵皮修補,隨時崩塌也毫無意外,掀起網友關注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碰!基隆客運海濱隧道打滑撞護欄「右車頭毀損」 4乘客擦傷送醫

運將遭砂石活埋!網見廠房外觀喊太扯 質疑整面都是修補痕跡
網友質疑廠房下面一排都是修補痕跡。(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桃園龜山東萬壽路的砂石廠房,疑似因為鐵皮無法負荷內部砂石重量,直接沖破鐵皮淹至馬路上,56歲的戴姓計程車運將剛好開車通過,當場被活埋失去生命跡象。運將家住桃園,每天開車前往台北市載客,日復一日,豈料今天通過上班必經之路時,遇上這樣的事故。

有網友在PTT論壇發文,他用Google Maps找出該廠房位置,發現砂石場外觀像是有破損過,「看起來像本來就有破過,再隨便拿一層鐵皮補上去,隨時再破根本不意外吧?這能否算謀殺了?」許多網友也痛罵「一整面都是補的痕跡,下面一整排」、「差不多先生的心態,有補就好,有差嗎」、「薄薄鐵皮+日曬雨淋」、「好扯,鐵皮當成擋土牆」。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里長也表示,勞檢處務必要求廠方做好維護工作,里民也多次反應,砂石場側牆僅以鐵皮浪板支撐「根本支撐不了」,家屬也質疑牆面有補過痕跡。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應是砂石場堆土區設備老舊,至於詳細情形還有待調查釐清。桃市府勞檢處已對災害現場處以立即停工處分,全案也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偵辦中,並將裁處最高新台幣3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吵架女控前男友贓她吸毒 警:兩人皆有毒品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