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挖眼案女店員「最快這週出院」!2次手術狀況佳「視力可保住」
屏東高樹鄉9月底發生震驚全台的挖眼案,女店員術後狀況良好,預計這個星期就會出院。(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9月底發生震驚全台的「屏東挖眼案」,引起社會關注,各界送暖、集氣,以及高雄長庚醫院醫療團隊的努力下,女店員術後狀況良好,視力有望可保住,預計這個星期就會出院,不過相關的後遺症還有待觀察,後續也要持續復健,女店員出院後將回到家中,但考量到屏東鄉民及社會關注恐會造成她的心理壓力,到時將會借助在親戚家養病。

更多新聞: 花蓮停班課台東沒放假 饒慶鈴臉書被洗版:妳人在這嗎?

屏東高樹鄉這起暴力事件,9月26日上午9點多,楊姓男子進入超商後,女店員好心提醒,要他「戴上口罩」,沒想到男子竟衝進櫃台,將女店員壓倒在地,還徒手挖女店員雙眼,導致她眼睛受傷,警方到場後,楊姓嫌犯還不停止施暴,最後是警員持警棍攻擊後,男子才起身,惡劣行徑引起輿論撻伐。

屏東挖眼案女店員「最快這週出院」!2次手術狀況佳「視力可保住」
楊姓男子不滿被提醒戴上口罩,竟衝進櫃台,將店員壓倒在地,還徒手挖店員雙眼。(圖/民視新聞)

女店員緊急送醫後,眼睛周圍出現大片瘀青,醫師診斷指出,女店員一眼撕裂傷、一眼視網膜剝離,並動了兩次手術才完成治療,手術分別在9月28日、10月2日完成。目前女店員手術後狀況良好,預計最快本週就可以出院。而女店員的母親身心靈受到極大的壓力,母親表示,這三週每天都要照顧女兒,還得向外界回應捐款問題,身心俱疲的她盼望不要再有類似的事件發生,更不希望出現下一個受害者。

而高雄長庚醫院先前表示,院方已啟動社服補助機制,健保以外醫療費用將全額由醫院補助,讓病人和家屬無後顧之憂的醫療及休養。報導指出,有關社會捐款目前估計至少有1千萬元,但家屬並未對外說明,但屏東縣府也已提醒,來自社會各界的善款,勢必得受到大眾的監督、檢視,須妥善運用善款。家屬也曾向社會處透露,若金額足夠,也不排除轉為捐助給有需求的對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限時26小時!第11輪AZ第2劑今10點開放預約 下輪打莫德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