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少年被控虐殺14隻袋鼠 最高恐處5年監禁
澳洲傳出青少年虐殺14隻袋鼠,其中唯一倖存的袋鼠寶寶已被收容照顧。(圖取自twitter.com/WIRESWildlife)

澳洲雪梨南部一個濱海城鎮傳出駭人聽聞的動物虐殺案:兩名十多歲少年被控殺害14隻袋鼠,其中包括兩隻袋鼠寶寶。

更多新聞: 台海關係益發緊繃 解放軍在福建海域搶灘、軍演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當地人9日在巴特曼灣(Batemans Bay)兩條不同道路上發現遭殺害的袋鼠,警方隨後展開調查。

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警方告訴BBC,這群袋鼠是被一輛汽車撞上,兩名17歲的男孩11日在鎮上落網。但警方未透露犯嫌的任何行凶動機。

這兩名少年被控魯莽毆打和殺害動物,將於下個月出庭。

根據新南威爾斯州法律,任何因虐待動物遭定罪的人,將面臨最高5年監禁和2萬2000澳幣(約新台幣45.5萬元)罰款。

這群死亡的袋鼠中有兩隻袋鼠寶寶,隔天當地居民發現了第3隻受傷的袋鼠寶寶。

新南威爾斯野生動物資訊、營救與教育服務中心(WIRES)表示,已將「唯一倖存的袋鼠寶寶收容照顧」。

該志工機構表示,對於這個靜謐濱海地區所發生的虐殺事件感到相當震驚。

皇家愛護動物協會(RSPCA)每年在澳洲平均調查約5萬起虐待動物投訴案件。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自己的甜甜圈自己炸 澳洲學生騎腳踏車運動兼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