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道上演母女相爭 「浪花母女檔」包辦金銀牌

有「快艇衝浪女神」封號的陳美彤,日前才在「世界盃快艇衝浪錦標賽」拿下銅牌,緊接著又在國慶連假和家人一起征戰「台灣盃國際滑水賽」,個人拿下一金一銀,先生和一對兒女也都帶走獎牌,一家四口橫掃二金二銀二銅,堪稱最熱血的滑水家族。

更多新聞: 不追求大肌肉 澳洲療癒健身房照護心理健康

甩開滑水繩,哨音響起,站在浪板上,征服快艇激起的浪花,這是國慶連假登場的「臺灣盃國際滑水賽」,「快艇衝浪女神」陳美彤,勇奪Wakesurf公開女子組金牌。

而陳美彤的對手,是他年僅14歲的女兒陳宥蓁,這回聯手出擊,包辦了金銀牌。不止「浪花母女檔」,陳美彤的老公陳睿豐,也獲得兩面獎牌,就連首度參賽的10歲的兒子陳盛義,都獲得青少年男女混合組金牌,一家人出征台灣盃,囊括二金二銀二銅。

水道上演母女相爭 「浪花母女檔」包辦金銀牌

快艇衝浪選手陳美彤說,「這是我第六年參加台灣盃國際滑水賽,也是我們全家第二次一起參賽,我覺得很開心,現在連我的兒子都加入了快艇衝浪的行列,能夠把這個熱血做傳承,全家一起享受一個很熱血的運動,我覺得很棒。」事實上在這之前,陳美彤才遠端參加在美國舉辦的「世界盃快艇衝浪錦標賽」,雖然因為台灣承辦單位錄影設備故障,無法將決賽畫面完整傳送,最後只拿下衝浪大師女子組第三名,不過還是為台爭光。

水道上演母女相爭 「浪花母女檔」包辦金銀牌

42歲的斜槓運動員,陳美彤接觸滑水運動多年,他希望未來可以挪出更多時間,推廣這項運動,鼓勵女孩多多嘗試,更訂下目標要組一支女子隊投入比賽,展現水上女力。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擊敗美網亞軍費南德茲 非種子羅傑斯晉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