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王子」許凱綸棄桿返鄉 傳承百年炸蚵嗲祖業

炸蚵嗲是台灣的傳統小吃,彰化二林鎮有一間百年老店,第四代接班人,是曾拿過世界盃上海公開賽亞軍,世界排名34的前職業撞球好手「許凱綸」,因為不忍年邁父親辛苦工作,一年多前,毅然決然退出18年的撞球生涯,回鄉接手家中傳承百年的古早味小吃店。

更多新聞: 輕颱「圓規」強風猛吹 彰化路樹倒塌壓中女騎士!

炸蚵嗲起鍋,金黃香酥外皮,搭配裡頭飽滿的韭菜跟鮮蚵餡,就是美味絕配,舊雨新知,一吃成主顧,這家位在彰化二林市場的炸蚵嗲老店,展店超過一世紀,第二代的許家阿嬤,帶著這位年輕小夥子,就是她的孫子,從做中學,但隔行如隔山,要坐穩第四代的接班任務,可不簡單。

「撞球王子」許凱綸棄桿返鄉 傳承百年炸蚵嗲祖業

炸蚵嗲小吃店第四代接班人許凱綸表示,「我手一直都很痠,慢慢做慢慢上手,因為做吃的我也比較不拿手。」雙手肩上,還留下拔罐的印記,原來許凱綸的前一份職業,跟祖傳家業,南轅北轍。俐落開球,眼神專注,原來32歲的許凱綸,曾是世界排名34名的職業撞球國手,曾代表台灣,四處征戰得獎無數,但一年多前,他決定放棄18年的職撞生涯,回來接班。

「撞球王子」許凱綸棄桿返鄉 傳承百年炸蚵嗲祖業

許凱綸爸爸許峰銓說,「回來我也比較放心啊,比較可以得到一些喘息的機會。」為了不讓父親太勞累,許爸爸上午掌鍋,許凱綸則是下午接手,遇到假日人多,父子倆人還經常分工合作,這家百年老攤,有著美味,還有另人感動,傳承接班的人情親情味。(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50cc淑女車大改裝 時速飆破150「轟炸彰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