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頒獎 林火木獲終身成就獎

水利界的年度盛事-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今年(2021年)因為疫情,延後4個月舉行,今年的終身成就獎,由從事水利工作,超過60年的水利署前副署長林火木獲獎,而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現身致詞,表達高度重視。

更多新聞: 圓規外圍環流轟炸花蓮6鄉鎮停班課 雨彈炸碎玉長公路「13年來頭一遭」

用悠揚弦樂聲,讚揚全國水利人才的辛勞付出,往年都在6月6日水利節登場的水利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今年因為疫情,延到10月13日國際水週,同步舉行,就連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特地現身致意,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其實是錯誤的,現在必須涓滴守護才能有韌性台灣。」

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頒獎 林火木獲終身成就獎 上半年台灣歷經百年大旱 水資源保育更顯重要

府院高層親臨現場,表達高度重視,今年榮獲水利界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得主,是擁有超過60年水利生涯的,前水利署副署長-林火木,他不僅是鯉魚潭水庫、牡丹水庫,寶山第二水庫的重要推手,也是在921震災後,參與石岡壩水庫等搶修工作,對水利界的貢獻,功不可沒。

全國水利傑出貢獻獎頒獎 林火木獲終身成就獎 上半年台灣歷經百年大旱 水資源保育更顯重要

不只林火木,這回還有大禹獎、水利事業貢獻獎等28人獲獎,更首度頒發全國水利工班職人獎,畢竟今年上半年,台灣適逢百年大旱,凸顯水利工程至關重要,希望透過表揚活動,鼓舞水利人士氣,也讓民眾更加重視水資源保育。

(民視新聞/易俐廷、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10/19再辦發表會 傳聚焦M1X版Mac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