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降至611人「防疫續鬆綁」 埼玉採疫苗護照當球賽通行證

日本疫情降溫,昨天(12日)全國確診人數,降為611人,原本的重災區東京,一週平均更低於百人。各地防疫陸續放寬,福岡餐飲店,大多恢復原本的營業時間。埼玉有足球賽事,更實驗性的採用疫苗護照,當作入場標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爆2人打到過期AZ疫苗 北市府一查「沒失效」:院方誤植錯誤批號

球迷在入口大排長龍,想現場體驗精彩賽事,還得繳交證明文件,才能入場,日本埼玉縣,12日一場足球賽,依照中央的實驗性規定,在採用疫苗護照的前提下,放寬人數上限。球場在後半部觀眾區,加開5千人的空位,給這些打完2劑疫苗,或3天內篩檢陰性的民眾。

日本確診降至611人「防疫續鬆綁」 埼玉採疫苗護照當球賽通行證

球迷說,「這樣可以安心看比賽,小朋友也容易帶出門,覺得這嘗試不錯。」

球迷表示,「這樣可以安心看比賽,小朋友也容易帶出門覺得這嘗試不錯。」日本各地疫情降溫,防疫鬆綁、人潮也跟著回流。九州福岡取消店家提早打烊的規定,當地熱鬧的天神商圈,居酒屋等餐飲店,陸續恢復營業時間,用餐時間再度高棚滿座。撐過慘淡營收、以及人員流失,業者終於等到轉機。

日本確診降至611人「防疫續鬆綁」 埼玉採疫苗護照當球賽通行證

居酒屋社長說,「疫情期間狀況很多,要是能漸漸恢復到2年前的景象就好了。」

過去每年10月25日萬聖節當天,東京澀谷的十字路口,都會湧入大批扮裝民眾。雖然近來東京確診數下滑,單週平均已降到百人以下,但就怕病毒捲土重來,相關單位仍不敢掉以輕心,為防人潮群聚,澀谷區就在日前,開辦「虛擬澀谷」活動,呼籲民眾,萬聖節狂歡,還是線上進行就好。

澀谷區區長長谷部健說,「基本上還是跟去年一樣的防疫措施,必須確保民眾能夠安心且安全的過節。」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狂寵妻達人!72歲阿公為老婆「親蓋」1間360度旋轉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