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夯全球 韓流再發威 學韓語熱潮再起

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魅力席捲全球,其中一個關卡「椪糖遊戲」引發熱潮,最近賣這個傳統點心的攤販,人潮絡繹不絕。此外、有外語學習平台指出,最近學習韓文的人數暴增。

更多新聞: 日本執政黨眾議院大選政見 「歡迎台灣加入CPTPP」

全神貫注,努力用竹籤把椪糖上的圖案摳下來。韓劇《魷魚遊戲》上個月播出後,魅力席捲全球,13日傳出,已有多達1億1100萬、也就是過半數用戶收看,正式成為Netflix最夯影集。其中除了「一二三木頭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輕易嘗試的關卡「椪糖遊戲」,吸引了大批民眾挑戰。

「魷魚遊戲」夯全球 韓流再發威 學韓語熱潮再起

南韓大學生說,,「我本來就試過,但看了魷魚遊戲後又想起就再來了。」

在1960到70年代,經歷了戰爭摧殘的南韓,人民生活困苦,便宜的椪糖因此成了人氣零食。這對賣椪糖25年的夫婦,替「魷魚遊戲」劇組在三天拍攝期間,做了多達3、400份椪糖,現在生意火爆,有時顧客需排隊長達6小時。

椪糖攤販林昌朱說,「心情當然很好啊,生意興隆那當然是好事,我們國家南韓有椪糖這種東西,也被很多人熟知。」

還有其他南韓椪糖攤販表示,已經連續第四周沒有休假,一天有300人光臨。椪糖也火到海外多地,像是新加坡這家咖啡館。

新加坡民眾說,「看看她的椪糖簡直是一個災難。」

「魷魚遊戲」夯全球 韓流再發威 學韓語熱潮再起

Netflix也跟零售業龍頭沃爾瑪合作,搶在萬聖節前,推出劇中人物穿的運動服等周邊商品。此外、「魷魚遊戲」的人氣也反映在學習韓文的人數上。

24歲葡萄牙韓文學生說,「我最驚訝的是我爸媽也有看魷魚遊戲,當我兩年前開始學韓文時,人們不理解為什麼,但現在韓文在西方世界變得比較主流,當我說我在學韓文時,人們會感到很興趣。」

語言學習平台「多鄰國」指出,《魷魚遊戲》上線後短短兩周內,加入學韓文的新用戶,美國增加40%、英國更激增76%,目前有超過790萬名用戶正在學韓文,是繼印地語後,增長第二快的語言。韓文學習網站「TalktoMeinKorean」則表示,過去一個月,約每天新增1000名用戶。

TalktoMeinKorean創辦人說,「其實魷魚遊戲熱潮或BTS熱潮前,也有數百萬人在學韓文,我們也接觸了很多人,但這些人某種程度是有點孤單地學習,周邊只有自己或一兩人在學習。」

「魷魚遊戲」夯全球 韓流再發威 學韓語熱潮再起

韓流推波助瀾,南韓的文化輸出能力,再次讓人刮目相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山西洪災官方急撥2億救助金!中國網友算出受難者僅分到12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