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表態支持陳柏惟 蔡英文: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倒數十天,台灣教授協會公開聲援陳柏惟,強調反對國民黨和地方黑金勢力反撲霸凌,而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多位民進黨、時代力量立委,都齊聲呼籲力挺3Q,總統蔡英文也首度表態支持陳柏惟,強調別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台灣的民主深化,不該是「惡意報復」。

更多新聞: 中國批「四個堅持」是兩國論 蔡總統:四個堅持合乎台灣主流民意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關鍵倒數10天,總統蔡英文,首度表態。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中喊話別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台灣民主深化應基於理性溝通,不是惡意報復。面對近來罷免團體和藍營持續發動攻勢,民進黨和基進黨已有默契,將轉守為攻。

首表態支持陳柏惟 蔡英文: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

立委(民)范雲說,「中國中央電視台最近大張旗鼓點名,我們是不是內部有政治力量,呼應中國的指導棋內外夾攻,要砍掉立法院非常認真抗中保台的,而且是一個小黨唯一的一席立委。」

直指國民黨造謠抹黑、還和中國央視評論不謀而合,民進黨立委群起串聯,包括陳亭妃、陳歐珀、蔡適應、莊競程等人,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都要選民站出來,反惡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聲援,強調有中國勢力介入,這場惡意罷免沒正當性,罷免若是2020年選舉延伸,那就再贏一次吧!時代力量立委王婉喻,也發文支持陳柏惟,反對報復性罷免,黨中央也反對有政治力運作.台教會更出面聲援3Q!

首表態支持陳柏惟 蔡英文:不要讓認真做事的人孤單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說,「我們都知道在高雄市黃捷,還有桃園的王浩宇之後的第三場罷免,我們認為這樣的風氣不可以繼續下去。」

律師黃帝穎說,「這是台灣民主非常危急的一戰,而這一戰我們要打敗的,是民主的三合一敵人,也就是中國滲透中國的介入,國民黨的造謠抹黑,以及黑金的派系政治。」

國民黨全黨打一人,激起跨黨派勢力站出來聲援陳柏惟,一場陳柏惟罷免案,已成政治攻防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鄭麗文立院爆衝突 柯文哲:像高虹安用數字質詢比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