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鄭麗文立院爆衝突 柯文哲:像高虹安用數字質詢比較有意義
柯文哲認為用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做一種實質的辯論比較有意義。(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直言,當中國武力攻擊台灣蘇貞昌與總統蔡英文會第一個投降,而蘇貞昌則反擊「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對中國不敢表態、不要臉」,讓鄭麗文暴怒衝向前並要求道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用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做質詢比較有意義,「丟水球、抗議、杯葛這種對國家沒有什麼好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重申「深化台美關係」 外交部:共同促進台海和平

鄭麗昨日出席立法院質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爭取核子動力潛艦來增加台灣軍備?蘇貞昌回應,支持台灣發展自己的軍事能力,而不是依賴別國的軍備。鄭麗文則嗆連這個都不敢正面回應,「到時候中國打過來,蘇貞昌會第一個投降」。

蘇貞昌駁斥「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對中國不敢表態、不要臉」。鄭麗文頓時暴怒衝出質詢台,一度走到蘇貞昌面前跳針喊「給我道歉!」、「你以為你是誰」,場面一度混亂。

針對蘇貞昌、鄭麗文的衝突,柯文哲認為,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蘇貞昌是比較好的模式,準備數字很明確的講哪裡施政不對,「這種比較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做一種實質的辯論比較有意義」,他認為像丟水球、抗議、杯葛這種質詢,對國家沒有什麼好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拼10月底疫苗覆蓋率達7成 陳時中鬆口「降級標準」:專家正在討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