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曾阻購買核潛艦!綠批鄭麗文「對藍視而不見」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天(12日)針對「購買核潛艦」議題,逼迫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諷刺鄭麗文,直言前總統馬英九2015年已經說過,台灣不需核潛艦,鄭麗文對於藍營各種「投降行為」也都視而不見,是失憶還是不願想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想起20年前的鄭麗文 涂醒哲嘆:還是一樣愛出風頭、毫無進步
馬曾阻購買核潛艦!綠批鄭麗文「對藍視而不見」

立委(國)鄭麗文說,「台灣這麼小中國這麼大,如果真的要玩軍備競賽,我們怎麼打得過,我是說要不要發展,核子動力潛艦啦,聽清楚,為什麼不敢發展核子動力潛艦。」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那妳要怎麼樣,要投降是不是。」

投降兩個字點燃戰火,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因為「購買核潛艦」議題,逼迫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雙方爆發激烈衝突,但鄭麗文這番話可是讓不少人聽不下去。

馬曾阻購買核潛艦!綠批鄭麗文「對藍視而不見」

政治評論員溫朗東指出,「一個反軍購的人跑去質詢說,你怎麼不買核能潛艦,她並不是真的要核能潛艦,她是希望說如果蘇貞昌說,他要核能潛艦的話,這件事情就會被中國拿去操作,中國就會拿去施壓美國,施壓全世界說,你看台灣變成麻煩製造者,台灣有核能有多危險等等,這個就是第一個目的。」

馬曾阻購買核潛艦!綠批鄭麗文「對藍視而不見」

鄭麗文背後目的明眼人都知道。回顧歷史,美方2001年曾宣布出售8艘柴電潛艦,國軍隨即在隔年提出三項軍購案,2004年通過「軍購條例」跟6108億的軍購預算,不過當時國民黨團挾人數多數,以「凱子軍購」為由多次在程序委員會阻擋,即使2005年金額下修至4800億,時任黨主席的馬英九,還以潛艦是攻擊性武器,「不符合台灣關係法」為由抵制,3年共封殺69次。去年底,前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帶頭凍結「潛艦國造」原型艦造艦案的預算。

馬曾阻購買核潛艦!綠批鄭麗文「對藍視而不見」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說,「過去民進黨政府就曾提出,潛艦軍購預算,就被當時多數國民黨用多數優勢,杯葛了69次,在江啟臣擔任主席任內,國民黨也提出了凍結,潛艦國造的預算的案子,鄭麗文委員對於國民黨這樣,種種投降的行為,全都視而不見。」

國民黨三番兩次杯葛潛艦採購案,一路走來始終不買,如今也被一一攤在陽光下檢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志偉「邊舉國旗邊吐血」說惹議 民進黨:種種國際上行為都代表他的愛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