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市府遭爆把日本贈疫苗放過期 林穎孟:今將公布手上證據
林穎孟發文指出,「柯市長把疫苗放到過期,承諾又跳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平常愛講「疫苗不夠」、前陣子被發現「藏疫苗」,現在又被她抓到疫苗過期,白白糟蹋日本對台灣的支持。林穎孟預告,手上有證據指出,台北市有一批日本送的疫苗,系統顯示已被放到過期,「請柯市長告訴台北市民,你要怎麼負責?」她將在上午受訪,公布相關證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瑞士媒體專訪駐日內瓦處代表 「台灣若落入北京手中全球將受害」

林穎孟發文指出,「柯市長把疫苗放到過期,承諾又跳票」,她直言手上有證據,台北市有一批日本送的疫苗,系統顯示已被放到過期。

林穎孟開酸,柯市長平常愛講「疫苗不夠」,前陣子被發現「藏疫苗」,現在又被她抓到疫苗過期,白白糟蹋日本對台灣的支持。請柯市長告訴台北市民,你要怎麼負責?

林穎孟回顧,7月時,北市府拍胸脯保證,會將北市各醫院劑量調配完成,在效期前接種完畢,也會至各醫院盤點,確實做到沒有任何一劑疫苗過期、被收回。結果現在台北市的疫苗放到過期,北市府對市民承諾又破功。請問柯市長,你到底怎麼管理的?你要怎麼負責?你又要甩鍋給誰?請柯市長好好向大眾說明。

先前第10輪AZ第二劑預約,中央配12.3萬劑,台北市卻只開出7.2萬劑名額,引發民怨。市議員許淑華質疑,柯文哲把人民安全當魷魚遊戲,難道要民眾自己互打一頓搶疫苗?副市長蔡炳坤當時回應,原先擔心預約率不高,已增加3萬劑預約補救,此事被外界評為「藏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投票倒數10天 展開「100小時苦行」 陳柏惟徒步行腳 誓言終結「惡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