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暗諷鄭麗文「有人藉質詢造謠!」 蘇貞昌:我身為閣揆要憤然抵抗叛徒
蘇貞昌談鄭麗文。(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爆出火藥味,鄭麗文指當中國打來,他與總統蔡英文會第一個投降,蘇貞昌反擊「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對中國不敢表態、不要臉」,此話讓鄭麗文暴怒衝向蘇貞昌面前,要求道歉。蘇貞昌今上午受訪被追問此事,暗諷「有人藉質詢造謠、影響民心士氣,我身為行政院長,當場一定要憤然抵抗叛徒、挺身撥亂反正,做我該做的事」。

更多新聞: 投票倒數10天 展開「100小時苦行」 陳柏惟徒步行腳 誓言終結「惡罷」!

鄭麗文昨質詢時問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台灣是否會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來增強國防戰力,並逼對方表態。鄭麗文隨後表示,連是否要爭取核子動力潛艦都不敢正面回應,如果中國真的用武力攻擊台灣,蘇貞昌會是第一個投降,第二個則是蔡英文。

蘇貞昌反擊「不會像國民黨一樣不敢表態、不要臉」,此話一出,鄭麗文頓時暴怒,甚至衝出質詢台要求議長主持公道,並一度走到蘇貞昌面前,不斷跳針喊「道歉!給我道歉!」、指著對方怒吼「你以為你是誰!」

蘇貞昌今上午出席「水利傑出貢獻人員」表揚大會,被媒體追問此事,他回應,蔡總統是國家元首、三軍統帥,率領軍民保衛國家主權與維護國家安全,竟有人藉質詢無端造謠,說總統會第一個投降,這影響國人民心士氣何其嚴重,「我身為行政院長,當場一定要憤然抵抗叛徒、凜然糾正謊言、挺身撥亂反正,做我該做的事」。

至於駐德代表謝志偉在國慶日當天舉「台灣獨立」旗幟,遭國民黨砲轟不尊重中華民國,他12日直言不滿國旗「越來越鮮紅」,更說「邊舉邊吐血」。蘇貞昌僅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憲法名稱是中華民國,做為駐外人員或公務員都要依據憲法工作。

被問及港人來台數創新高,是否再放寬來台限制,蘇貞昌說,政府一直關心香港的情勢,也一直對於香港有需要的朋友給予關心支持,港人來台都有相關法律運作,自設專案辦公室以來幫助許多港人,至於進一步有怎樣的變化,會整個審酌台灣的安全與量能,在此之前就依現有辦法運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稱「不會像國民黨不要臉」藍營要求道歉 網友反嗆:台灣亂源被罵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