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穎孟爆北市疫苗「放到過期」 蔡炳坤否認:到期前一天就用完
蔡炳坤表示,這批疫苗效期到10月3日,疫苗在10月2日就用完,沒有過期的問題。(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爆料,台北市有一批日本贈送的疫苗被放到過期,白白糟蹋日本對台灣的支持,今天上午公布相關證據。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上午回應相關時序,他解釋,這批疫苗效期到10月3日,疫苗在10月2日就用完,沒有過期的問題。蔡炳坤表示,謝謝議員指教,等她公布證據後再進一步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砂石場坍塌活埋運將 廠長遭聲押、登記負責人10萬交保

林穎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平常愛講「疫苗不夠」、前陣子被發現「藏疫苗」,現在又被她抓到疫苗過期,白白糟蹋日本對台灣的支持。林穎孟說,手上有證據指出,台北市有一批日本送的疫苗,系統顯示已被放到過期,將在上午受訪,公布相關證據。

蔡炳坤今天上午到花博視察疫苗接種情形,他還原這批疫苗使用期程。蔡炳坤表示,中央在9月18日配發這批1500瓶疫苗,效期到10月3日,用途包含中央預約系統第八期、數位落差、教育局專案接種。

蔡炳坤表示,9月23日又撥了246瓶給洗腎患者接種,到9月27日,評估還有一些疫苗,隔天開了11家醫院供AZ疫苗第二劑特別門診;一直到10月1日,從系統來看疫苗已經剩下13瓶,10月2日就歸零了。

蔡炳坤強調,衛生局知道這批疫苗效期很短,所以也盡可能把施打,到10月2日全部接種完畢,已經針對這些數據和流程都做了完整了解,並沒有放到過期的問題。

對於林穎孟說要公布證據,蔡炳坤回應,若有問題一定會釐清,感謝她的指教,等訊息出來之後再進一步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成災!花蓮玉里泥水沖進民宅 警消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