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孫東寶漲20元!王品.漢來等集團未來將漲約5-15%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剛通過明年元旦基本工資漲幅,就有連鎖餐飲集團全面宣布漲價,其中王品集團宣布10/25日起調整15個品牌價格,同樣屬餐飲集團的漢來美食提到,食材上漲已經是連鎖餐飲業經營成本加重的真正主因,旗下中餐體系規劃可能會在農曆春節前反應售價,漲幅約10-15%,而自助餐業態預估明年第二季以後才會調整價格。另外孫東寶更在10/1就調漲20元,漲幅高達13.3%。

更多新聞: 貨櫃三雄9月營收年增逾倍 擋不住股價再破底

王品集團公關侯懿芯表示,自2020年疫情以來各式成本飆漲,牛肉漲幅高達5成,國產豬價格創下6年半新高,因此國際農糧組織也說現在物價成本已經創下10年來新高,王品集團才會不得不宣布調漲價格。民眾苦喊薪水還沒漲,物價先漲,近期進口奶油價格漲幅約三成,麵包業者胡小姐表示,原物料都漲,但成本得先暫時自行吸收,除了奶油之外,她推測麵粉最快會在下個月也一起漲價。

(民視新聞/葉為襄 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商雙雄9月營收衰退 看旺10月五倍券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