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中國牌疫苗怕保護力不夠 莊人祥曝:「這狀況」不建議再混打國內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第12輪疫苗提供AZ、莫德納、BNT分流開打,有民眾在國外打了兩劑中國廠牌疫苗,因怕保護力不夠,想混打國內疫苗。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施打一劑的民眾,回國後仍可補打一劑;若打了兩劑,就不建議再接種任何一劑國內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土石流紅色警戒+持續降雨 台東縣宣布下午停班停課

今天在全國防疫記者會上,媒體問及,有民眾在歐洲打完兩劑中國國藥疫苗,怕保護力不夠,是否可以混打國內第三劑疫苗。

莊人祥回應表示,針對已施打一劑的民眾,回國後指要間隔28天仍可補打一劑;但是若打了兩劑,就不建議再接種任何一劑國內疫苗。

有媒體繼續追問先前混打試驗結果,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混打試驗已有初步結果,待詳細報告整理後,會再對外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罷免案 邱顯智表態批藍營「報復性罷免」:不同意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