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傘闖「高壓電塔」區亂飛 飛行員疑為現職員警

台中又見飛行傘客到處飛!12日傍晚,不少民眾目擊在龍井區靠近沿海的上空,出現一架動力飛行傘,從火力發電廠方向朝大肚區方向飛行,最後這架飛行傘降落在茄投路旁邊的河堤護岸草叢,駕駛收傘後匆匆離去。而這名傘客身分也曝光,疑似是現職派出所員警,但他否認有飛行行為,所屬分局,已經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按喇叭引糾紛? 轎車超車「掃倒」機車肇逃

從高空俯瞰台中沿海真的好美,尤其是夕陽西下的時刻,不過仔細看,空中怎麼會有飛行傘在飛呢?再靠近一點,是飛行傘沒有錯,這裡是台中龍井麗水漁港一帶,12日傍晚,被網友目擊有飛行傘在天空翱翔,只是龍井並非合法飛行空域,傘客已經違法。

飛行傘闖「高壓電塔」區亂飛 飛行員疑為現職員警

目擊者林先生表示,「我是覺得那附近電塔太多不適合飛這個,就是他自己知道那邊不適合玩,就硬要在那邊飛。」飛行傘的降落現場,在茄投路的這處河岸邊,附近也不少高壓電塔,只是現在傳出,傘客竟然疑似是現職員警。

飛行傘闖「高壓電塔」區亂飛 飛行員疑為現職員警

烏日分局副分局長蔡彥哲表示,「電話中初步是這樣講,講說他在幫助學員收傘收飛行傘,飛的人不是他,他初步是這樣講。」分局表示,透過畫面確認當時在收傘的人是警員沒錯,但警員初步回應,他只是在收傘,並沒有飛行

烏日分局副分局長蔡彥哲表示,「林員他雖然領有,他領有動力飛行傘執照,他雖然有執照有從事教學,我們仍告誡他不要有違規情事。」

飛行傘闖「高壓電塔」區亂飛 飛行員疑為現職員警

員警有沒有知法犯法,分局將要調查。而民航局表示,要駕駛飛行傘有六個必須,必須通過檢定,必須要有操作證,必須加入合法團體以及合法起降場地及飛行空域還要有保險,缺一不可,如果任何人只要違法會依法開罰,最高罰30萬。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熱! 秋老虎發威 機車坐墊竟「燒焦冒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