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搜登山客消防菜鳥也上陣? 家屬祭30萬懸賞尋人

宜蘭一名36歲的楊姓男子,國慶連假獨自挑戰山勢險峻的「能高安東軍山縱走」,11日清晨5點突然失聯;南投縣消防局12日展開救援,卻被人投訴是派遣兩個搜救菜鳥,跟著經驗豐富的義消大哥冒著風雨上山搜救,其中一個連裝備都沒有就得出任務;但消防局嚴正駁斥,表示人員都有經過訓練,裝備也有帶齊。

更多新聞: 埋伏抓通緝犯未尋獲 意外找到失蹤人口

消防員說,「我們經過有看到他的車。」

急搜登山客消防菜鳥也上陣? 家屬祭30萬懸賞尋人

警消在馬赫坡附近,發現楊姓男子的白色轎車,9日清晨,他把車停在竹林旁邊後,獨自徒步登山。

消防員說,「我們研判他是從這裡,所以我們沿著這裡,一直走過來。」

經過調查,11日的清晨5點,楊姓男子的手機訊號突然消失,原本預計當天晚間要下山,也不見人影。南投縣消防局12日一早,展開搜救。

急搜登山客消防菜鳥也上陣? 家屬祭30萬懸賞尋人

山難搜救隊員李嘉祐說,「有一行人是9人團的,他們是在10日的下午4點,有遇到這個人,途中真的很多落石,所以我們有幾次都,撤回原來的地方。」

國慶連假期間,受到圓規颱風外圍流影響,南投山區刮大風下大雨,山勢險峻,再加上山上起濃霧,視線不佳,消防人員好幾次被迫中斷搜救;偏偏這時,還有人投訴,說南投縣消防局派出的是經驗不足的兩名菜鳥,搭配一名經驗老到的義消大哥,冒著風雨搜救,其中一個連裝備都沒有就得出任務;但消防局嚴正駁斥。

山難搜救隊員李嘉祐說,「這位學弟,他已經參加過第二次的山難搜救,我們一般也是會由,資深的學長,還有我們資深的山搜學長,一起來帶他參與這個任務。」

消防局人員說,「(這是幾天的裝備)4天以上,4天啊要自己斟酌,裡面還要塞吃的啊。」

消防局表示,上山參與搜救的學弟,雖然年輕,但都有經過訓練,裝備也有帶齊;唯一的變數是,山上的搜救條件不佳,截至14日下午為止,還找不到楊姓男子,對此心急如焚的家屬,已經懸賞30萬元,希望山友幫忙留意。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脫困婦拉著年輕人逃到頂樓水塔旁 驚恐「若燒上來有水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