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46死41傷 日網友關注:祈禱不要再有傷亡增加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深夜惡火,已造成46死41傷。(合成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深夜發生惡火,目前已知有46人死亡,41人受傷,日本多家媒體也關注此事,其中日本《NHK》國際版也推播此次意外消息。不少日本網友也會台灣祈禱,希望不要再有傷亡增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起火瞬間畫面曝! 「02:43拍到一團火光」不到1分鐘城中城陷火海

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被外界形容為「高雄第一鬼樓」。大樓今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不少住戶在睡夢中驚醒逃生,但仍有好幾百戶受困,市長陳其邁下令逐層逐戶搜索。

根據消防人員回報,目前搜救進度到一個段落,已知送醫55人(其中14人OHCA,後經醫院宣布均已死亡),另救出32人明顯死亡,送高雄市立殯儀館,合計本次火警已造成41人受傷,46人死亡。

日本媒體也關注此火警意外,包含日本《NHK》、《朝日電視台》、《TBS NEWS》等皆報導此事,不少日本網友也在下方留言祈禱,表示說「期盼不要再有傷亡」、「第一次在新聞看見台灣這麼大的火災...」、「讓人感到痛心」、「真的很擔心,不會忘記當初日本311大地震的恩情」、「為日本友好的國家台灣祈禱」。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46死41傷 日網友關注:祈禱不要再有傷亡增加
日本網友為台灣祈禱。(圖/擷取自Yahoo Japan網頁)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惡火46死41傷 日網友關注:祈禱不要再有傷亡增加
日本《NHK》國際版也推播此次意外消息。(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市城中城暗夜大火釀46死 陳其邁2度90度鞠躬道歉:全力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