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零九出席代言 呼籲青少年學會保護自己

以狼人殺遊戲走紅的藝人陳零九,先前才透露可能成為「五堅情」成員中,第一個成婚的,今天(14日)替全新上線的聊天室解謎遊戲站台,也大方分享,若升格當爸,會對孩子的網路交友持開放態度,同時呼籲青少年學會保護自己,也響應社群軟體業者和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攜手推出的兒少網路安全計畫,提升全民對網路犯罪的防範意識。

更多新聞: 第12輪分兩階段三疫苗開打!  估超過440萬人施打

模擬網路社群情境,以時下流行的「狼人殺」為概念,通訊軟體業者和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攜手,推出全新聊天室解謎遊戲。活動邀請長期主持狼人殺節目的藝人陳零九,化身預言家,代領親子破解網路安全陷阱題,呼籲青少年要學會保護自己!

陳零九出席代言 呼籲青少年學會保護自己

藝人陳零九表示,「我以前有被騙過遊戲裝備,國中生五六百塊,可是對那時候很多,網路交友這塊有很多陷阱,不要太快把你的所有心裡的東西,或隱私的東西馬上告訴這些人。」網路內容防護機構執行長黃益豐表示,「我們藉由推廣網安預言家這個計畫,希望跟爸爸媽媽說,多花點時間陪你的孩子聊聊。」

陳零九出席代言 呼籲青少年學會保護自己

上網已經成為兒少的生活習慣,根據調查,台灣11-18歲青少年,高達九成有自己的行動裝置,周末使用網路的時間最多更長達8小時,很可能因缺乏警戒心,導致個資外洩。而擔任活動大使的陳零九,才剛透露可能成為「五堅情」團員中,第一個結婚的,除了大方表示若升格當爸,會對孩子的網路交友持開放態度,目前也正積極籌備12月4日的線上演唱會。

陳零九出席代言 呼籲青少年學會保護自己

藝人陳零九表示,「有一些新歌會曝光,五個人的我們各自都有,染疫之後就覺得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開始不管調作息還是飲食,希望工作可以跟生活有個平衡。」10月疫情趨緩後報復性復工,曾染疫但康復的陳零九,該如何調整生活和工作,帶給粉絲好作品,也成為他的一大課題。

(民視新聞/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原民會與AIT合辦 百合綻放新創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