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干預日台辦交流峰會 神戶市議員諷「愚蠢的攻擊」:正義一方會續挺台
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圖取自facebook.com/uehata.norihiro)

日本神戶市議會日前無異議通過挺台意見書,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10月下旬在神戶舉行的「WHO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中國對此抗議,更施壓神戶停辦日台交流峰會。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才剛表態支持遭發起罷免的立委陳柏惟,他也對中國之舉回以堅定挺台立場,「我之所以會受到這樣愚蠢的攻擊,反而證明我們才是正義的一方。我決意今後也要繼續聲援台灣,並努力讓論壇圓滿成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暗夜大火 第一次「逐層搜索」完畢33人送醫4人OHCA

自民黨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接受《民視新聞 》專訪表示,他這次會支持陳柏惟、反對罷免的原因,是因為認為此事對台灣自由民主,以及台灣的安全保障,甚至是亞洲遠東地區的和平,都有重大影響。

上畠寬弘指出,這次傳出許多對陳柏惟不利的消息,感覺當中甚至夾雜很多假新聞。再者,樂於散播其負面消息的,感覺都是親中、或支持中國國民黨的媒體。這些媒體在之前的總統大選,就曾拼命散播總統蔡英文或民進黨的負面消息。

上畠寬弘說,萬一陳柏惟遭罷免、席次減少,很明顯會得利的就是中國國民黨,或中國共產黨,「因此我反對罷免由台灣人民選出的立法委員陳柏惟,並對他表達支持」。

上畠寬弘接著表示,神戶市公所意外接到中國領事館的抗議。對方的抗議內容是不滿他的提案,先前10月7日於神戶市議會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的意見書。他直言,中國愚蠢地抗議認為,這是干涉內政的行為,「但台灣原本就是獨立國家,就不能算作干涉內政」。

另外,上畠寬弘表示,11月12日當天,神戶市預定舉行第7次的「日台交流in神戶論壇」。這論壇之前也曾在高雄舉辦過。但這次神戶論壇,將有台灣政界人士,以及許多旅日的台灣友人參加。
身為論壇實行委員會的事務局長,他居然收到中國抗議,要求停辦這種促進日台友好的論壇。

上畠寬弘說,「我之所以會受到中國領事館這樣愚蠢的攻擊,反而證明我們才是正義的一方。我決意今後也要繼續聲援台灣,並努力讓論壇圓滿成功」。他最後更用中文表示,謝謝、謝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繼續倒!宜花東屏豪、大雨 週末東北季風來襲北部濕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