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哈佛棄北京選台大 校友周玉蔻「揭主因」:擔心學生變人質而來台灣
周玉蔻分析,哈佛大學不敢讓他們的大學部學生去北京學中文,轉來台灣,「擔心他們隨時隨地會被逮捕變人質,應該是背後主要考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刊物報導,該校暑期中文進修計畫將於明年與台大合作成立「哈佛台北書院」。台大隨後也表示,明年暑假預計有60名哈佛學員來修讀8週中文課程。哈佛畢業的媒體人周玉蔻今分析,哈佛大學不敢讓他們的大學部學生去北京學中文,轉來台灣,學習環境固然是原因,不過,「擔心他們隨時隨地會被逮捕變人質,應該是背後主要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玉長公路東端29.8K坍陷最新畫面曝! 目前仍雙向封閉

美國哈佛大學刊物《哈佛紅報》報導指出,該校知名暑期中文進修計畫「哈佛北京書院」因原合作方北京語言大學日益「不友善」,故自2022年起改與台灣大學合作,並更名為「哈佛台北書院」。

台大校方則表示,明年暑假將由哈佛選送60名學員至台大修讀8週的中文課程,考慮安排參訪九份、金瓜石、故宮、士林夜市、陽明山等景點,或體驗書法、象棋、剪紙、包餃子等文化活動,希望在台大的自由學術氛圍中,為優秀的哈佛學員奠定穩固的中文根基,同時藉由與台灣學生的課外互動,提升台大學生的國際視野。

身為正宗哈佛校友,1987年畢業於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取得公共行政碩士學位的周玉蔻,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哈佛大學不敢讓他們的大學部學生去北京學中文,轉來台灣,學習環境固然是原因,「擔心他們隨時隨地會被逮捕變人質,應該是背後主要考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86先生聲援陳柏惟表態反惡罷! 三地同步掛上「挺3Q」布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