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麗文蘇貞昌槓上 國民黨放話「明議場抗議」、綠委輪班鎮守
立法院國民黨團放話明天蘇貞昌赴議場備詢將有「抗議行動」。(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爆出火藥味,鄭麗文指當中國打來,他與總統蔡英文會第一個投降,蘇貞昌反擊「不會像國民黨一樣對中國不敢表態、不要臉」,結果鄭麗文暴怒衝向蘇貞昌,要求道歉。此事都還未平息,立法院國民黨團放話明天蘇貞昌赴議場備詢將有「抗議行動」,民進黨團則不以為然回應,不是第一次聽到,已經派立委輪班鎮守,要抵制杯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囂張擾台 邱國正點出2目的:施壓台灣、阻止外軍介入

鄭麗文12日質詢蘇貞昌場面火爆,她逼問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就台灣是否爭取發展核子動力潛艦來增強國防表態,隨後表示,連此都不敢正面回應,如果中國真的用武力攻擊台灣,蘇貞昌會是第一個投降,第二個則是蔡英文。

蘇貞昌一句「不會像國民黨一樣不敢表態、不要臉」激怒鄭麗文。他更感慨自己曾為女方站台助選,還牽著手喊凍蒜,「真覺得丟臉!」事後蘇貞昌直言,「我身為行政院長,要憤然抵抗叛徒」。雙方交鋒引爆藍綠新戰場,蔡英文在中常會聲援蘇貞昌,認為不應在自己人裡找敵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喊蔡英文放任蘇貞昌、蘇貞昌應下台。

此事都還未平息,立法院國民黨團放話明天蘇貞昌赴議場備詢將有「動作」,藍委陳玉珍砲轟,蘇貞昌講「你們不要臉」,不是單指鄭麗文,這已經嚴重污辱憲法賦予立委的質詢權力、用粗鄙言語攻擊女性議員,明天議場會有抗議行動。綠委劉世芳對此則淡然回應,不是第一次聽到陳玉珍這麼說,民進黨會嚴陣以待,立場仍是協商大門開著,也已經派立委輪班鎮守,要抵制杯葛。


快新聞/鄭麗文蘇貞昌槓上 國民黨放話「明議場抗議」、綠委輪班鎮守
民進黨對於國民黨將有抗議,已經派立委輪班鎮守,要抵制杯葛。(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玉長公路東端29.8K坍陷最新畫面曝! 目前仍雙向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