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城中城救出40人 消防局:8人OHCA、恐增至10幾人
高雄市府說明城中城大火最新進度。(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晨2時許發生嚴重大火,火勢於4時51分獲控制,但仍有上百名住戶受困,一樓疑似起火點在案發前傳出爆炸。市長陳其邁率市府持續坐鎮現場,消防局長李清秀最新說明,已救出送醫40人,其中有8人呈現無呼吸心跳(OHCA),他坦言,依現在情勢,後續OHCA數可能再增至10幾人;7樓至11樓住戶樓層持續進行室內全面搜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週會有連續3批疫苗抵台」 蘇貞昌:盼月底第一劑覆蓋率達70%

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被外界形容為「高雄第一鬼樓」。大樓今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不少住戶在睡夢中驚醒逃生,但仍有好幾百戶受困。不少逃出或從別處趕回來的家屬看到此景,相當悲痛,有人焦急表示爸媽還在裡面,也有人說鄰居還沒出來。

陳其邁稍早受訪時說明,起火原因不能排除人為因素,但根據現場多位目擊的報案民眾表示,案發時有聽到一樓爆炸聲。他指示,會逐戶逐樓清查是否還有受困民眾。

消防局長李清秀說明,已救出送醫40人,其中有8人呈現無呼吸心跳(OHCA)。7樓至11樓住戶樓層持續進行室內全面搜索,尤其針對住戶門是封閉的會破壞入內,他證實,雜物室友堆積,但是否是致災原因有待確認。他並指出,依現在情勢判斷,後續OHCA數可能再增至10幾人。

警察局長黃明昭則表示,警方正調監視器過濾中,另有三名目擊者到警局受訪,後續才能斷定是否有人為因素起火。陳其邁提及,有請社會局與民政局協助家屬安置與後續善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囂張擾台 邱國正點出2目的:施壓台灣、阻止外軍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