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第一鬼樓」城中城陷火海!「22年前也曾遭祝融」靈異傳說曝光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因靈異傳說不斷,被稱為「高雄第一鬼樓」。(圖/翻攝自 Google Maps)

社會中心/周孟漢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2時許發生大火,火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不少住戶在睡夢中驚醒逃生,即便火勢目前已得控制,但仍有好幾百戶受困,消防人員持續搜救中。不過,其實這棟「城中城」大樓,過去就發生過不少命案,更有人嘲諷是「送人住也沒人要」的房子,被稱為「高雄第一鬼樓」。

更多新聞: 城中城大火奪46命!黃女裁定羈押「2度點頭」表達冤屈


「高雄第一鬼樓」城中城陷火海!靈異傳說不斷「送人住也沒人要」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2時許發生大火,消防人員持續搜救中。(圖/民視新聞)

這棟位於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的「城中城」大樓,在1981年初完工,為住商混合大樓,共有208戶,地上12樓、地下2樓。當時地下1樓作為商場與歌廳使用,1至6樓做為商場及電影院,而7至11樓為住家,12樓是餐廳。但隨著時代變遷、商圈轉移,目前城中城大樓的登記住戶都是老弱婦孺及經濟弱勢人士居住,時不時還能看到醉漢及街友躺在大樓前,甚至不少吸毒,賣淫人口都跑來這裡,治安相當不好。

「高雄第一鬼樓」城中城陷火海!靈異傳說不斷「送人住也沒人要」
當地有住戶透露,說城中城大樓過去曾發生過姦殺案,頂樓也曾有人因吸毒暴斃。(圖/民視新聞)

綜合媒體報導,城中城曾於1999年發生過火警,所幸當時是白天起火,雲梯車順利救出受困的28名住戶;不過,當地有住戶透露,說過去地下室曾發生過姦殺案,頂樓也曾有人因吸毒暴斃,即便有部分地區已完全封閉,但種種事件也讓當地靈異傳說不斷,甚至有住戶嘲諷「送人住也沒人要」;在房價部分,早年1間8.9坪的的套房,只需20萬元就能買到。

「高雄第一鬼樓」城中城陷火海!靈異傳說不斷「送人住也沒人要」
城中城大樓過去雖逐漸沒落,但近年來管理也有逐漸改善的情況,如今又發生大火,讓人不勝唏噓。(圖/民視新聞)

這棟城中城大樓,當年是全高雄市最繁華的大樓,過去雖逐漸沒落,環境相當惡劣,一度成為治安死角,但自從新主委上任後,管理也有逐漸改善的情況,部分屋主也願意回來管理自己房子,還給住戶安全的居住環境,不料,如今又發生大火,也讓人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女嬰送托2天身亡「保母家遭私刑」警開槍逮21人!鳳梨深夜直播籲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