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狂炸「4縣市」!鄭明典曝出現1現象:東部降雨天氣到尾聲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東部持續性降雨的天氣也即將到尾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圓規颱風雖已遠離,但外圍環流與太平洋高壓邊緣形成的雲帶,仍影響台灣各地天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天氣型態改變中,台灣南部一團對流區,不再是以地形舉升的地形雨為主,分析上有個增強的東風波,將逐漸往西移動,因氣流型態改變,東部持續性降雨的天氣也即將到尾聲。

更多新聞: 請月老「神助攻」求紅線!她粗心「1動作」網笑翻:桃花重新洗牌

天氣將在本週末有明顯變化,氣象局先前表示,在週六(16日)入夜後,新一波東北風南下影響台灣,這波也是今年入秋以來第一波較有規模的冷高壓,北部、宜蘭的降溫較為顯著,恐下探到20到左右。不過,鄭明典也在臉書指出,台灣南部一團對流區,不再是以地形舉升的地形雨為主,東部地區降雨機率逐漸趨緩。


豪大雨狂炸「4縣市」!鄭明典曝出現1現象:東部降雨天氣到尾聲
天氣型態改變中,台灣南部一團對流區,不再是以地形舉升的地形雨為主,分析上有個增強的東風波,將逐漸往西移動。(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今(14)日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因南方雲系北移,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花蓮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今天花蓮縣、台東縣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連日降雨,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表示,明天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北部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西南部及澎湖沿海易有長浪發生,目前屏東(小琉球)及澎湖(七美)持續觀測到2米左右的浪高,請這兩地區民眾避免前往海岸邊。

更多新聞: 圓規颱風助攻!全台水庫喝超飽「阿公店滿水位」網笑:明年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