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默沙東口服藥有譜 莊人祥:輕症者可在家服用免住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說明,還沒有完全確定,但若藥物進口可以供輕症病人服用,甚至可讓輕症患者在家隔離。(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多家廠商研發口服抗病毒藥物,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的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已經快要簽約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說明,還沒有完全確定,但若藥物進口可以供輕症病人服用,甚至可讓輕症患者在家隔離,直接服用藥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本工資調漲至2萬5250 明年1月1日實施

美國默沙東藥廠日前公布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的三期臨床數據,對於輕中度患者具有療效,正在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陳時中今天在立院透露好消息,目前「已經快要簽約了」。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進一步表示,此藥還在簽約中,還沒有完全確定。他解釋,這個藥物主要是給輕症患者吃,不用像其他單株抗體要到醫院或集中檢疫所施打,甚至可以讓輕症患者在家隔離直接服用這個藥物。

不過莊人祥說,詳細規劃還是要等藥物進來再評估。

至於輝瑞藥廠口服抗病毒藥「PF-07321332」將展開三期臨床試驗,莊人祥說,會請廠商報告第二期試驗結果和第三期研究進展,目前應該還沒有到可以採購的階段。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邦交危機!「她」競選宏都拉斯總統獲在野支持 曾喊:上台將與中國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