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3奈米進展符合預期 2奈米2025年量產
(圖/民視新聞網)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3奈米製程進展順利,依原訂進度於今年試產,預計明年下半年量產。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並首度揭露2奈米時程,將於2025年量產。

更多新聞: 樺漢結盟Google Cloud 推動製造系統轉型

台積電(2330)今天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美系外資在法說會前示警,指出台積電3奈米製程遇到技術性問題,可能延至明年上半年試產,較原訂時程延遲1至2季時間。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法說會中對此提出說明,他說,3奈米製程進展符合進度,於今年試產,並將於明年下半年量產。

魏哲家還宣布台積電將推出N3E製程,將在3奈米製程量產1年後導入量產。意即N3E製程將於2023年下半年量產。

魏哲家並透露,2奈米製程將採用環繞閘極(GAA)架構,預計2025年量產。這是台積電首度揭露2奈米製程技術時程。魏哲家不願評論競爭對手,不過他強調,台積電2奈米製程技術在密度及效能上將最具競爭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櫃買中心攜手永豐金證券辦投資論壇 8企業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