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城中城大火 日台交流協會對傷者及家屬表達誠摯慰問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對於高雄城中城深夜惡火意外,表達誠摯慰問。(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城中城」深夜發生大火,目前已知有46人死亡,41人受傷,AIT、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等皆表示哀悼之意。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稍早也透過臉書表示深感痛心,並衷心祈求往生者之冥福,對傷者與家屬表達誠摯慰問。

更多新聞: 因烏龍爆料陷入舔耳案!涂醒哲控鄭麗文「從未道歉」:算不算不要臉?

高雄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被外界形容為「高雄第一鬼樓」。大樓今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不少住戶在睡夢中驚醒逃生,但仍有好幾百戶受困,市長陳其邁下令逐層逐戶搜索。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目前已知有46人死亡,41人受傷,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承諾市府將全力調查,並向所有所有患者、罹難者家屬的市民朋友鞠躬道歉。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代表泉裕泰透過臉書及推特表示:「接獲高雄市大樓發生火災,造成多人罹難的不幸消息,本人深感痛心。謹衷心祈求往生者之冥福,並對傷者與家屬表達誠摯慰問」。

外交部也在下方回應,表示感謝泉代表的關懷,他們也向罹難者致上最深哀悼,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柏惟苦行第二天 綠營號召力挺陳柏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