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0年老鳳凰樹突倒下壓斷電線 台東達仁鄉安朔村大停電待搶修
台東縣達仁鄉安朔國小一棵超過70年的老鳳凰樹晚間突倒下,造成全村大停電。(圖/民眾提供)

台東縣達仁鄉安朔國小一棵超過70年的老鳳凰樹,今晚8時許無預警倒下,不僅整棵樹橫躺阻斷村莊道路,更壓壞電線,造成全村1百多戶停電,不過未傳有人員傷亡,目前正待電力公司前來搶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11輪BNT再加開「11.2萬人」! 44歲以上民眾明10時至18時搶預約

安朔國小教職員驚恐說,本來大家在宿舍吃晚飯,卻突然聽見很多如放鞭炮、點煙火般的聲響,出來一看發現鳳凰樹倒了,直言「很可怕」。

當地村民說,這棵倒下的鳳凰樹,有超過70年的樹齡,小時候就看到它了,但可能是連日大雨加上老樹樹根腐壞,鳳凰樹才會因而倒下,目前電線被撞壞,造成全村停電中,正等待修復中。

達仁鄉公所表示,當前先設法移除樹幹,同時也通知台電前來搶修電力,盼今晚能順力搶通當地電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天候惡劣!13人野營受困山區 直升機成功救援